LampsLightsMireviews

小米台灯 1S 测评。

说到米家台灯,一定有很多用户在米家台灯 Pro 与米家台灯之间纠结,米家台灯 Pro 拥有高达 Ra90 博物馆和医疗场所所需的超高显色水平,高达 700lm 的通光亮,Apple HomeKit 和米家双平台支持,可以说是台灯中的怪兽跑分!但是仍然有一大部分喜欢斩获3项设计大奖的米家台灯,期待米家能够升级一下米家台灯的性能,增加 Apple HomeKit 的支持。所以小米全新推出了升级版本的米家台灯 1S。趁着发售的第一天,就在小米官网下单订购了。

English Version available HERE.

这次米家台灯 1S 在包装上完全没有米家台灯 1代用心,只皮箱明显薄了许多,顶部增加了手提带,方便线下实体店销售。但是本次产品是在官网购买(小米上海仓库直发上海),纤薄的纸皮箱在没有外包运输箱的情况下,快递运输已经将外箱压的变形,好在内部产品并没有损坏。

包装内部均包含台灯本身,小米台灯 1S 底部和台灯附带的快速使用指南里多包含了一个 Apple HomeKit 的配对二维码。

小米台灯 1S配备了和 Pro 版本相同的 DSA-12PF05-12 LED控制装置,体稍微要大于1代,拥有100-240V 50/60Hz 宽频输入电压,强劲的 12V1A 的输出功率,保证台灯在峰值输出的时候,控制装置仍然可以供给匹配的电流。接头位置也和 Pro 版本一样升级为 90度 的连接器,方便在桌面上摆放。

将产品接通电源,产品设置过程十分简单,如果你在 iOS 平台上设置,只需打开家庭 app,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快速添加到 Apple 家庭 app 里,稍后打开米家 app,就会弹出一个米家配对窗口,点击配对就可以快速完成配对。

或者你也可以先打开米家 app,扫描周围的蓝牙设备,来快速设置设备的 Wi-Fi,在设置完成的最后,如果是 Apple HomeKit 平台,还可以将台灯添加到 Apple 家庭 app。

科学合理的散热结构,成就25000小时的合理使用寿命。光通量从上一代的300lm 提升到了 520lm ,显色指数从 Ra83 提升到了 Ra90。

小米台灯 1S 的控制与初代相同,按下旋钮来开关台灯,旋转旋钮调节台灯亮度,按住并旋转按钮来调节色温。

对比 Pro 灵活多变的调节姿势,米家台灯 1S 仅支持一字转轴处调节,当仰角过高时,灯光容易刺眼。由于调节角度相对比较简单,底盘的配重也要比 Pro 版本轻上许多,但是不管你如何调节灯光角度,台灯依旧摆放稳定。

全新的 90度转角电源接口,保证桌面摆放的时候线缆依旧整洁。

同时支持 Apple HomeKit 和米家 app,让智能家居拥有更多玩法,更强大的兼容性,配合小爱同学,Siri,让开动动嘴就能关灯,也是生活的乐事。

小米台灯 1S 这次的更新,很好的解决了1代产品无法支持 HomeKit 的不足,升级 700lm 的通光亮也可以满足电脑屏幕补光的需求。继承了1代台灯金奖设计的外观,179元的官方零售价只比1代高了10元,拥有了 Apple HomeKit 与米家两个国际,国内较大的智能家居平台支持。同时支持召唤 Siri 和小爱同学,玩法更多,更加实用。这些实用的升级是否能够打动你,欢迎在评论留下你的意见。

Eric Yao

Occasional HomeKit reviewer, HomeKit addict, and Apple fanatic.